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寻梦有志 筑梦有行——我校赴首都师范大学交流的学子感怀

发布时间 : 2021-11-15 点击量:

本网讯 近期,我校与首都师范大学的合作被列入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这对我校进一步借力区外高水平大学优势资源,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截至目前,我校选派赴首都师范大学交流学习的10名本科生已全面融入新环境、适应新要求。对于在首都师范大学的交流学习经历,他们充满了幸福感与获得感。

2020级本科生 教育学院教育学专业 李媛媛

何其幸运,得此机会赴首都师范大学学习,为我的校园生活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过去两个多月时间里,首都师范大学别具一格的校园文化深深吸引着我。课堂上,同学们争相发表自己独到的见解;课下,我们与老师一同探讨各类教育问题;日常生活中,我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这里,我拓宽了理论视野,学会了独立思考,体验到了更加丰富多彩的人生。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

2020级本科生 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马印文

在首都师范大学交流学习的这段时间里,我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丰富了自己的阅历。快节奏的学习生活也让我摆脱了舒适圈,明确了未来规划,培养了自己独处的能力,提高了自学效率。非常感谢母校能为我提供这样的交流学习机会,未来我会再接再厉,不辜负母校与学院的期待。

2020级本科生 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专业 温家怡

赴首都师范大学交流学习的一学期里,我遇到了很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感受到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一路走来,我意识到自己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离“优秀”标准还有很远的距离。非常感谢母校为我提供的交流机会,我会珍惜时光,充分利用资源,努力向“优秀”标准不断靠近。

2020级 地理科学学院地理科学专业 梁帅

能来到首都师范大学交流学习,我感到十分荣幸。在这里,我体验到了更加多样的教学方式,适应了更快节奏的学习生活,提升了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对学习目标有了重新规划。感谢母校为我们搭建的交流平台,我会珍惜此次机会,锲而不舍,不断进步。

2020级本科生 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 廉思婷

这次赴首都师范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对我来说难得而又宝贵。我遇到了许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他们用独特的见解与想法,启迪了我的思维。从索绪尔到黎锦熙,从贺敬之到北岛,我不仅体会到了语言严谨的魅力,还感受到了文学浪漫的氛围。风有信,花期不误,逢君亦如故。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谨遵老师们的教诲,认真学习,提升知识的广度与深度,用无限的热情与期待,开启新的征程!

2020级本科生 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 姜彦彬

非常有幸来到首师大交流学习,这次学习使我开拓了眼界,学习到了许多专业知识,同时也感受到自己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提升,十分感谢母校给予我们这样的机会,我将牢记学生本分,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不负此次首师之行。

2020级本科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查娜

首先,非常感谢母校能够给我们提供这次机会来到首都师范大学进行交流学习。通过本次交流,我体验了不同的教学模式,探索了新的学习方法,同时也接触到了很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这让我深刻意识到,我需要更加努力去提升自己。“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相信,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有收获。最后,再次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我会倍加珍惜本次学习机会,用更好的成绩回报母校。

2020级本科生 心理学院心理学专业 陈艺群

在首都师范大学的交流学习,我接触到了很多优秀的老师和热情的同学,快节奏的学习生活也让我的学习效率有了很大提升。感谢母校给予我们这样宝贵的交流机会,丰富了我们的经历,拓宽了我们的眼界。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母校的期望!

2020级本科生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科学专业 赵可

首先要感谢学校给予我这一次赴首都师范大学学习的机会。对我来说,这是一次新鲜而又充满意义的学习体验。近半学期的时间里,我在努力适应环境、学习知识的同时,见识到了很多令我感兴趣的实验资源,感受到了生物学科的魅力,也领略了首都高校多彩的校园文化,这将是我大学生活中最值得纪念的一次经历。

2020级本科生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伊茹

来到首都师范大学学习已经有半个学期了,这里的课程安排、教学方式与之前相比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快节奏的学习生活让我开始逃离舒适圈,也更坚定了我要加快步伐、加强专业学习的决心。为期不长的交流生生活给我带来了许多美好回忆,也让我成长了很多,很幸运得到这样宝贵的学习机会,感谢母校!

(图文: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