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参加自治区政协“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协商会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 : 2021-11-15 点击量:

本网讯 近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协商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奇巴图、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新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关于调研情况和初步建议的通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教育厅、民族事务委员会、司法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民族工作相关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包括我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在内的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一个长期课题,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要持续研究、长期跟踪,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做出贡献。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发挥好统一战线组织专门协商机构的平台作用,将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与委员学习培训、协商议政、调研视察考察等活动有机融合,为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我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以“守好建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高校阵地”为题在会上作了发言。阿拉坦仓谈到,民族地区高校在我国民族工作和民族高等教育中承担着特殊重要使命。民族地区抓团结、抓稳定、抓发展,都离不开教育这项基础性工作。迈向新征程,民族地区高校必须聚焦民族工作主线、把握民族工作之“纲”,为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展现更强担当、更大作为,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强阵地。第一,必须恪守初心使命,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第二,必须坚持文化润心,建立各族师生共有精神家园。第三,必须强化智力支撑,提高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能力。第四,必须坚持教师为本,充分发挥师范院校在民族工作全局中的独特作用。

(文字部分来源于内蒙古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