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副校长张海峰主持召开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工作启动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11-17 点击量:

本网讯 今年9月份,我校被教育部批准列为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单位。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工作的通知》,推进试点建设工作,11月17日上午,副校长张海峰在赛罕校区702会议室主持召开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工作启动会议。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海峰指出,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是学校深入推进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有效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工作。各相关部门要以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基础,以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为抓手,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脚点,重点推进四项工作,即创建智能化教育环境,提升教师技术素养与应用能力,推进教师大数据建设与应用,服务地方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

张海峰强调,本次试点工作要成立专门的工作组,在现有平台资源建设的基础上,强化顶层设计与专家指导,着力在促进教学方式、学习方式改革等方面发力,探索建立教师大数据库,促进教师职业专业化发展。

图片:白玉堃

文字:牛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