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疫情防控专题 | 我校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

发布时间 : 2022-03-30 点击量:

本网讯 3月30日,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宫箭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褚亚申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阿拉坦仓针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责任落实必须一抓到底。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和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学院、各附属学校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研判形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要严格落实校领导班子成员包学院、学院领导包班级、职能部门包教职工、辅导员和班主任包学生的分级包联工作机制,切实把责任压实到每一个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在大战大考中彰显特殊责任、特殊担当。要加大监督力度、用好问责利器,对敷衍对待、应付防控的,坚决严肃追责,发现短板漏洞马上反馈到防控办公室,并进行整改,确保各种防控方案制度落到实处、一抓到底,避免纸上谈兵,避免“上热下冷”。二是防控举措必须落细落实。要坚决守住门。强化校门管理,严格执行出入校园审批和检测程序,坚决不让一名新冠肺炎疫情感染者进入校园。要坚决管好人,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在确保教职工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新冠疫苗应接尽接、信息报送应报尽报的同时,要关心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保障信息畅通,加强被隔离和封控师生员工的人文关怀,强化心理支持与援助。要坚决盯紧物,动态化按需配置防控物资,保障充足的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储备。全面保障师生的生活物资及工作、学习所需,保证防控队伍力量充实。要坚决把好关,结合学校实际,科学合理制定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建立完善“片区-网格-楼层-寝室”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实现校园内划小管控单元管理,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三是联防联控必须紧密通畅。我校要积极融入并服从属地疫情防控管理,严格按照属地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真正把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积极与赛罕区、和林格尔县相关部门开展密切沟通,进一步健全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细化需属地帮助和支持的要求,列明清单,并及时汇报疫情防控情况,确保一旦有问题能够获取快速支持。四是事业发展必须统筹兼顾。我们既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又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态势抓好各项事业。一方面,我们要紧锣密鼓推进“省部共建”申列、校庆筹备、高层次人才引进、师范专业认证等重点工作,确保学校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我们要深入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做好线上教学,切实把疫情对学生学业、毕业、就业等的影响降到最低。我们要扛起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为的政治责任,为属地和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撑,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宫箭就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作了部署安排并强调,一是认识上要再深化,时刻保持警醒;二是工作上要再聚焦,加强实战训练;三是责任上要再压实,保证落实到位。

会上,党政办公室负责同志针对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手册》制定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了汇报。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两校区隔离场所改造、维护;学生返校时间和批次;学生返校后师生核酸检测安排和疫苗接种事宜;学生返校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等问题进行了商讨。

图文:赵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