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疫情防控专题 | 我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时间 : 2022-04-18 点击量: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准备工作部署安排,科学谋划常态化疫情防控及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确保学校安全、师生健康,按照学校总体工作安排,4月18日下午,我校在赛罕校区音乐厅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树林,党委副书记高云峰,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海峰、宫箭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及各学院、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人员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阿拉坦仓主持。

阿拉坦仓围绕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要紧而又紧,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各部门、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继续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深刻认识学生返校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和不确定性,切实防松懈、防麻痹、防厌战。要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精密组织、精细部署、强力执行。二是防控举措要细而又细,决不能有半点马虎大意。各工作组、各学院要按照学校工作方案,主动认领任务,逐一查看本单位准备情况,积极落实举措,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切实做到“工作细到每一个”,务必为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三是责任落实要严而又严,决不能有任何失职失责。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一线指挥、一线参与,确保每一项工作都经得起实践的检验,切实做到让组织放心、让家长放心、让师生放心,为学生返校复课奠定坚实基础。

李树林指出,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暴发以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将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统揽全局、科学调度,统筹推进,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广大干部师生胸怀大局、担当尽责,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得坚强有力,防控得扎实有效。为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效,进一步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李树林强调,一是政治责任必须担好;二是思想认识必须到位;三是指挥体系必须高效;四是防控措施必须精准;五是应急处置必须迅速;六是宣传思想工作必须精细;七是物资储备必须充足;八是舆情应对必须及时;九是防控责任必须压实;十是疫苗接种必须应接尽接;十一是事业发展必须兼顾。

李树林强调,此次会议既是部署动员会,更是责任落实会,希望各学院、各部门能够以决胜的决心、决胜的狠手、决胜的效率,紧而又紧、实而又实、严而又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之中。

宫箭传达了国家和自治区有关疫情防控会议、文件精神,并介绍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结束后,宫箭立即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布置会,就学生返校复课前应急演练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学工部负责同志对演练方案进行了解读和安排。宫箭指出,要坚持演练即是实战的原则,进一步细化演练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协同有序推进。各工作组组长围绕演练方案进行了研究讨论。

图:白玉堃

文: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