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这场招聘会很“硬核” | 超百家用人单位携4000余个岗位走进内师大揽才

发布时间 : 2024-03-29 点击量: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教育厅“春季攻坚促就业”工作要求,3月28日,“内蒙古师范大学2024年新工科、新文科、基础拔尖学科专场人才招聘会”在盛乐校区学生事务中心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韩巍,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同志、专业负责人、学就办、辅导员深入招聘现场,详细了解用人单位的岗位特点、人才需求、薪酬待遇、工作生活环境等与学生密切相关的实际问题,并与毕业生交流互动,询问求职进展,鼓励同学们积极就业。

本场招聘会共有百余家用人单位参与其中,直接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代招1500余人,人才储备岗位(2025届实习生)120人,涉及文商、材料、机械、电子信息、能源动力、化学化工、环境资源、计算机、大数据、人工智能、心理健康、艺术设计、教育培训等多个行业,为毕业生们提供多元化岗位选择。招聘会现场吸引约2100余名学生入场咨询、求职应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88人,成功面试并签订就业协议36人,待面试人员152人。会场同步开展线上“直播带岗”活动,26家企业线上参与,累计吸引5万余人在线观看。

undefined

与此同时,学校“经纬职业发展咨询工作室”还设置了就业指导与政策咨询专区,就大学生关心的简历制作、面试指导、求职技巧等进行现场解读和辅导。在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专区,咨询师陈焱老师和沈晓倩老师分别以“人工智能时代大学生职业发展策略”和“一大波工作来袭,该做好哪些求职准备”为题,为各学院2021级、2022级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帮助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明确未来奋斗目标。现场还设置了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专区,各学院将工坊、工作室、专业团队代表性学科竞赛和双创教育成果向用人单位展示。当天下午,各学院同期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学院领导班子、系部主任与用人单位代表面对面座谈,就人才招聘、企业需求、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

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此次招聘会旨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供“纳才”与“求职”双向选择的良好平台,千方百计促进2024届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同时满足各用人单位招才引智需求,扎实推进“十万大学生留呼工程”,紧抓春季就业黄金期,将我校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落在实处,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资源保障和内师力量。

此次招聘会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历史文化学院、政府管理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心理学院、设计学院承办。

内蒙古电视台《都市全接触》现场报道

来源:招生就业处

视频:塔林夫 赵巍伟

编辑:燕书羽 初审:刘燕荣 复审:边建平 终审: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