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召开会议对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发布时间 : 2024-04-15 点击量:

本网讯    按照自治区党委党纪学习教育统一部署安排,4月15日,内蒙古师范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工作会议在赛罕校区文史楼2号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军作工作部署。党委副书记张海峰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院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2468F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了自治区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关于在全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

1CF6D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纪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办好人民满意的师范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必须深刻把握目标要求。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指向精准,重点是纠治忽视党纪、违反党纪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让党员、干部深化对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自觉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准绳。这次党纪学习教育要求明确,必须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取得成效。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准确把握这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同自身实际相结合,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学校党纪学习教育不变形、不走样。

会议强调指出,这次党纪学习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我们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入脑入心;二是联系实际抓好警示教育;三是必须注重融入日常、学用结合。全校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党纪学习教育,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图片:韩占文  文字:刘燕荣

编辑:燕书羽  初审:刘燕荣  复审:边建平  终审: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