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盐城师范学院、盐城世宗学堂代表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 : 2019-11-29 点击量:

本网讯 11月14日下午,盐城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志纯,盐城师范学院朝鲜语系主任、盐城世宗学堂学堂长金善子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云峰会见来访人员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座谈会上,高云峰对盐城师范学院、盐城世宗学堂的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呼和浩特世宗学堂的办学历史及办学特点。他谈到,呼和浩特世宗学堂2014年9月成立是韩国政府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合作成立的内蒙古自治区唯一的一所世宗学堂,该学堂曾于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球优秀世宗学堂。随后,双方就各自学堂的运营模式、办学经验进行了交流,并围绕各自学校的办学现状、专业设置以及师范认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此外,来宾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呼和浩特世宗学堂以及国际设计艺术学院,进一步了解了我校的办学成果及办学特色。


韩国世宗学堂简介

韩国世宗学堂是由韩国政府设立的国际合作交流项目,面向对韩语学习有兴趣的外国人,提供实用韩语课程和韩国文化体验课程,旨在通过文化交流扩大韩国和各国间的协作,实现语言文化的多样性。世宗学堂的性质类似中国的孔子学院,由韩国文化观光部出资建设,在世宗学堂财团的统一管理下运营,是为传播韩语及韩国文化而设立的海外文化机构。截至2019年,在全球60个国家共设有180个世宗学堂,在中国共有28所世宗学堂,分别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大连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