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喜讯 | 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荣获“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和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 : 2020-04-22 点击量:

本网讯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我校团委按照学校党委和自治区团委要求,迅速组建了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下设的三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线上、线下双线联动并进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团结一致、恪尽职守、不畏艰险,冲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只要有困难,他们会随时出现,有需要,他们会时刻准备!他们用青春筑起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钢铁长城。

一个多月的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青年志愿者队伍中涌现出一批高素质的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积极乐观,为抗击疫情贡献出青春力量!

献身服务——生源地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 

组建由262名学生志愿者构成的生源地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在各自生源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包括防疫宣传、新闻采编、人员信息录入、发放口罩、防疫排查、社区值班、住户出入登记等17个种类的志愿服务工作,服务时长累计突破一万余小时。

召之必战——学校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青年突击队 

组建由1505名学生志愿者构成的学校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青年突击队。起草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工作方案》《内蒙古师范大学防控疫情青年志愿者服务规范》,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上岗开展工作。

回报社会——为内蒙古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子女线上课后辅导青年突击队

由内蒙古师范大学师生和附属第二中学的老师共51人组成的为内蒙古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子女线上课后辅导青年突击队已经通过网络一对一开展了84次的线上课后辅导。志愿者们为每个孩子精心制定不同的学习方案,因材施教。志愿者们不仅尽职尽责的完成每一次辅导,同时关心着他们的生活需求和心理变化,成为了他们最好的老师和朋友,为内蒙古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解决了后顾之忧。

4月21日,全区为大力宣传先进事迹,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全面胜利,进一步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内蒙古自治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附属第二中学等150个单位“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称号,授予我校韩雪儿、张国栋、张鑫三名志愿者“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