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自治区党委任命阿拉坦仓为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提名任校长

发布时间 : 2020-05-07 点击量:

本网讯 5月7日下午,我校在赛罕校区召开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周凯,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吴晓燕到会宣布自治区党委对我校校领导的任免决定。我校在家的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黄雅丽主持会议。

会上,吴晓燕宣读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干部任免职的决定:阿拉坦仓同志任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书记,提名任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云国宏同志不再担任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委员职务,提名免去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职务;赵东海同志不再担任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委员职务,提名免去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职务。

周凯在会上讲话。他强调,此次干部调整,是自治区党委从全区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内蒙古师范大学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经过充分酝酿、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大家要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的决定。他指出,云国宏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政策理论水平高,党性观念和政治敏锐性较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云国宏同志长期在高校工作,熟悉教育教学规律,管理经验丰富,组织领导能力较强。任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以来,坚定不移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在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提升“双一流”建设水平等方面倾注了大量心血、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自治区党委对云国宏同志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衷心感谢云国宏同志为师大建设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周凯指出,阿拉坦仓同志政治意识和党性观念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有力。阿拉坦仓同志熟悉高等教育规律,管理经验丰富,敢于担当作为,驾驭全局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较强、领导经验丰富。阿拉坦仓同志思维缜密,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作风严谨、坚持原则,为人谦虚内敛,自治区党委认为阿拉坦仓同志任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是合适的。希望阿拉坦仓同志到新岗位任职后,抓紧熟悉情况,尽快进入角色,履职尽责。希望同志们全力支持阿拉坦仓同志的工作,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同把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工作做好。周凯受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伟东同志的委托,对学校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聚焦“双一流”建设,努力办好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师范大学,要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复学复课工作;三要加强班子建设,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云国宏发言表示,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的决定。他说,近年来,师大面貌焕然一新,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双一流”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阿拉坦仓同志是杰出的少数民族人才,为人正派,学术造诣高,组织领导能力强。相信在黄雅丽书记和阿拉坦仓校长的团结带领下,学校各项工作定会不断取得新发展、新进步,师大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阿拉坦仓在发言中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自治区党委的决定,感谢自治区党委的信任和组织的帮助培养。他说,来到师大任职,深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党在边疆地区培养的少数民族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于党的教育事业,把新的岗位作为新的起点,坚定不移维护团结,不断加强廉洁自律,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同志们的期待;要尽快转变角色、进入角色,传承师大的优良传统,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与同志们携手谱写师大更光明的未来。

黄雅丽代表学校党委表态,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关于学校校级领导调整的决定,向为师大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云国宏同志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接任校长的阿拉坦仓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她表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将在自治区党委、政府、高校工委、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诚团结、埋头苦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学复课,扎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早日实现建成新时代特色鲜明的创新型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目标,为推进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我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72B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