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庆七一】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6-26 点击量:

本网讯 5月26日至6月24日期间,图书馆党总支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了系列党日活动。

5月26日,针对侯元同志指出的当前存在的“政治引领不够有力”“理论学习不够贯通”“基础组织还不够牢固”等问题,图书馆党总支要求各支部策划、组织、开展系列党日活动,落实好庆祝建党99周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等内容的学习。同时,要注意在活动形式方面避免出现三会一课重形式、轻内容的问题。

图书馆四个党支部按照总支要求,认真组织支委会讨论,精心设计了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

6月4日,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与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合作组织开展了“以心理团辅为载体,促馆员团队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心理发展与辅导中心,学习、了解了学校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的内容,体验了部分功能区相关仪器设备的功能和作用。

6月11日,图书馆第二党支部策划开展了“丰碑耀千秋,赤旗秉万代”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蒙汉语朗诵诗歌《党旗颂》《党在我心中》《蒙古马》、合唱歌曲《遵义会议放光芒》等,党员同志们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6月18日,图书馆第三、第四党支部联合策划开展了“追踪时代记忆,传承民族文化”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内蒙古师范大学来喜民具博物馆。2000多件浸润着民族和时代印记的老物件唤起了大家的美好记忆,大家深刻体会了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走过的艰难岁月、取得的伟大胜利和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

系列党日活动亮点纷呈。在“我的庄严时刻”环节,大家共同回顾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程和宣誓的庄严时刻,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诗朗诵“丰碑耀千秋 赤旗秉万代”环节,图书馆领导班子及各支部代表以诗朗诵的形式,追忆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伟大历程,增强了广大党员对党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感情认同,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主动性,切实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在来喜民具博物馆二楼复原的一间以盛乐希望小学命名的乡村小学教室中,图书馆四名疫情期间奋斗在社区一线的党员志愿者与同志们分享了他们的事迹和感想,党员同志们的担当精神和不畏艰辛的工作态度深深地感染和鼓舞着同志们。

系列党日活动还安排了热烈而活泼的团队建设环节,在“能量传输”“捕捉精彩瞬间”“雷区取水”等活动中,同志们高唱歌曲《团结就是力量》,团结一心、密切配合,向着团队共同的目标前进,增进了同志们之间的信任,提升了团队合作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发展部署上来,全面对标对表,完善思路举措,将图书馆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图文供稿:图书馆;责编: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