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召开第十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06-28 点击量:

本网讯 6月24日下午,学校第十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盛乐校区行政楼402会议室召开。第十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阿拉坦仓主持会议。

会上,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研究生院院长张玉柱宣读了《关于成立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的通知》。阿拉坦仓为新一届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情况和研究生院关于2020年上半年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情况及优秀学位论文评审情况的汇报,审议并表决通过了2020年授予博士、硕士学位人员名单和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名单,听取了研究生院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申报情况,审议并表决通过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单。

阿拉坦仓在讲话中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切实发挥学科建设的龙头作用,通过新一轮博士点申报准备工作,进一步研究指标体系,及时发现问题,找差距、补短板。二要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尤其是新增的3个博士点,处理好高原与高峰的关系。三要重视各类评估,包括学位点专项评估、学位点合格评估以及学科水平评估,尤其是新增博士点的专项评估准备工作。四要多措并举加强研究生培养的质量,要从努力提高生源质量入手,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要严抓培养的各个环节,尤其要提升课程和教学质量;要继续加强和完善学位授予质量监控体系建设,保证学位授予质量。五要不断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加强导师立德树人和管理考核办法,注重发挥好外聘导师的作用。

张玉柱从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及学科建设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

(供稿:满达;图片:白玉堃;责编: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