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中国高教学会产教融合分会副理事长、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董事长焦殿成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 2020-08-05 点击量:

本网讯 8月4日下午,中国高教学会产教融合分会副理事长、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董事长焦殿成一行十一人来我校就联合申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召开专题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副校长张海峰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我校与广慧金通自2007年始建立合作关系,校企双方立足于建设民航强国战略,面向国内外航空公司,培养具有民航领域专业知识技能的客舱服务及民航企业管理应用型人才。校企双方联合开办的“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通过11年的培育,于2019年3月正式获批。其前身空中乘务专业方向始设于2008年,是我校与广慧金通在中国率先以校企合作的形式联合招收的本科层次空中乘务专业方向,是空中乘务专业领域国内首家本科层次校企合作项目,在全国同类专业中有较高认可度。同时,我校也是全国首批获批本科层次“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的12所本科院校之一。

此次校企联合申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就是希望能够借助竞赛这一重要载体和平台,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航空服务艺术管理专业素质教育各环节、人才培养全过程,完善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成效。

(图文供稿:旅游学院;责编: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