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内蒙古民族大学校长赵东海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 : 2021-03-16 点击量:

本网讯 3月16日,内蒙古民族大学校长赵东海,副校长任军、陈英松一行12人来我校调研并座谈。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副校长刘九万及相关部门同志陪同调研。

13BF7

会上,赵东海与阿拉坦仓就内蒙古民族大学和内蒙古师范大学两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双方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方案进行讨论研究,针对两校“双万计划”和“双一流计划”建设的经验做法进行深入交流,同时还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推广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等方面达成共识。此外,双方就教职工绩效工资改革和科技激励机制改革等进行深入讨论,旨在共同提升两校的办学水平,构筑更加和谐现代的大学体系。

会后,调研队伍一行前往盛乐校区行政楼、学生公寓、学生事务中心、阅立方书店、教师教育实训中心等地和赛罕校区国际设计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参观。

参观后,赵东海一行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相关问题进行调研座谈。副校长刘九万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会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从“做了什么”“正在做什么”“将要做什么”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双方围绕共同加强两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交换了意见,并希望两校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抓住机遇,促进共同发展。

(图:白玉堃、韩占文;文:刘燕荣、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