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内师故事

组织创先 党员争优 不断增强基层党建活力

发布时间 : 2012-12-27 点击量:

/李向东 边辑

系列报道三

本网综述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成功实践。2010年4月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党的建设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创先争优为动力,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全局工作中去,全校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主题,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为载体,从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高度,紧紧围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以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为目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群众、加强基层组织做出了积极贡献,逐步形成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创先争优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内蒙古师范大学全面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和组织保证。

自活动开展以来,各学院各部门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有机衔接起来,认真做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后续工作,以公开承诺、对标定位、岗位建功、党员先锋为载体,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投身推动科学发展和加快推进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的生动实践,促进了学校党委和行政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实施,在推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两年多来,得到了各级领导充分肯定,得到了党员干部真心欢迎,得到了全体师生的广泛好评。创先争优活动为推动中心工作、服务广大师生提供了动力和保证,为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搭建了重要平台,取得了丰硕成果。我校党委被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我校教师万奇、吴嘎日迪被自治区党委授予“全区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向东被自治区党委授予“全区创先争优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此外,还有党政机关党总支、教务科研党总支、雕塑艺术研究院党总支等14个党总支被授予“全区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刘文霞、郭世荣、谷彦彬等8位同志被授予“全区教育系统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肖有明、斯钦、苏和、林常青等4名同志被授予“全区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工作者”称号。(点击查看全部获奖名单

这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学校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充分展示了创先争优活动的丰硕成果,展示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我校党委书记陈中永强调,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向受表彰的集体学习,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职责,切实把服务师生、做师生工作作为核心任务,真正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堡垒。他同时希望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受表彰的个人为榜样,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牢固树立创先争优的价值理念,带头学习提高,坚定理想信念;带头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业绩;带头服务师生,践行根本宗旨;带头遵纪守法,保持清正廉洁;带头弘扬正气,引领社会风尚。陈书记表示,今后在很长一段时期内,校党委仍将高度重视创先争优工作,扎实推进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强大力量。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紧密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对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高举旗帜、紧扣中心、立足基层、坚持落实,要在增强党性、提升境界、纯洁思想上下功夫,要正确处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找准结合点,把党建工作融于中心工作中,真正做到“目标上同向,任务上同担”,更好地营造基层党建的良好氛围,在凝聚共识、解疑释惑中增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我校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