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内师故事

坚持民主办学 推进校务公开 共建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 : 2013-04-03 点击量:

/陈中永

系列报道五

本网综述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2013年年会在全体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按照预定议程,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任务,于3月28日胜利闭幕了。

大会期间,各位代表不负全校教职工的重托,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审议通过了《校长年度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年度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年度工作报告》和《学校工会2012年经费收缴使用情况的报告》。各位代表积极参与大会的分组讨论,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提案、意见和建议,对学校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可以说,这是一次民主团结、集思广益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充分体现了广大教职工热爱学校、关心学校、建设学校的主人翁精神,会议对于促进学校科学决策、民主管理,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加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学的具体体现,学校教代会(工代会)是我校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实施民主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是保障教职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增强教职工主人翁意识,提高依法治校、科学决策和民主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是全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长期以来,我校教代会(工代会)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参与学校管理、维护职工权益、弘扬高尚师德、丰富校园文化、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有力地推动了学校的发展建设,在学校工作全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后,要继续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以教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紧密结合社会环境、学校任务和教职工发展需求的变化,积极推进教代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发挥教代会职能、职权作用的有效机制,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要以教代会为基本载体,坚持好教代会年会制,深入推进学校二级教代会建设,进一步拓宽和完善院系民主管理渠道和形式,切实保障广大教职员工参与民主管理、实施民主监督的权利,不断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的发展与深化,为构建和谐校园、魅力校园做出积极的贡献。

2013年是我校各项事业继往开来、乘势而上的一年,也是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的一年。形势之严峻、竞争之激烈,要求我们不能松劲、不可懈怠。让我们团结起来,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勇于竞争、锐意进取,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之路,在已开创的良好发展局面基础上,大力提高学校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