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专栏

艺术师大

我校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师生书画展

发布时间 : 2015-09-30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 边辑 石雅琼)9月25日上午,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师生书画展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傅永春、副校长刘九万,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兼人事处处长布仁吉日嘎拉参加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学校部分职能处室、学院的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教职工工作处处长李文胜主持展览开幕式。

据老年书画协会会长邢梦麟介绍,这次书画展共有150余幅作品,其中老年书画协会110余幅,学生选出40幅。书画展不厚名人,不薄新人,尊重人才,尊重艺术,内容健康,格调高雅,继承传统,突出主题。他说,此次展览以书画形式讴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伟大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气节,目的就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真爱和平,开创未来!坚信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的伟大真理”。“以笔墨寄情,以书画言志就是要激励中华儿女奋力拼搏,继承伟大的抗战精神,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凝聚正能量,实现中国梦!”邢梦麟老师如是说。

老年书画协会副会长杨选娣接受新闻中心采访时表示,举办老年书画展一方面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另一方面也体现了老同志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一种生活态度和治学精神。她希望学校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丰富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

作为老年书画协会会员,牛子云老师激动地说:“为了抗击日本侵略者,70年前,中国军民前赴后继、浴血奋战,这段历史一定要铭记!”今天,老同志们以书画展览这一特有的方式讴歌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再现悲壮的历史,弘扬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使人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