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专栏

艺术师大

【系列报道二】服务社会 文化惠民 我校师生献艺乌海

发布时间 : 2015-09-30 点击量:

本网乌海讯(文/图 边辑)9月20日晚,我校150余名师生组成的校园文化艺术团在乌海市当代书法艺术馆剧院为乌海市民送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我校校长云国宏,乌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平,乌海市副市长冀晓青,我校副校长刘九万观看了演出。

作为黄河明珠•第七届中国乌海书法艺术节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我校专场文艺演出旨在以艺术交流的方式,将高雅文化从高校送到地方,以艺术的最高境界增强内蒙古师范大学服务社会的能力。

演出在《草原悦•韵》中开场,欢快的旋律、灵动的舞姿,师大人以最诚挚的情怀将艺术的精华献给乌海人民,歌伴舞《我的深情为你守候》、舞蹈《卫拉特青年》、民乐演奏《奇迹》、马头琴齐奏《回想曲》等等,一首首经典的草原旋律,给乌海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将人们的思绪梦幻般地带到了广阔无垠的草原上。《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聆听草原,歌如和风,默默而又精细地秉承师大精神,淡淡而又随缘地挥洒草原情怀。清亮的旋律、甜美的歌声,融合最纯朴而又地道的民族语言,带着对祖国、对家乡和草原的爱,放声歌唱、字情动声,歌乐感人,万缕柔情,沁人心脾,令人久久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