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专栏

艺术师大

【系列报道一】服务社会 文化惠民: 我校师生美术作品展在乌海开展

发布时间 : 2015-09-30 点击量:

我校校长云国宏讲话

乌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平宣布展览开幕

乌海市副市长冀晓青讲话

本网乌海讯(文/图 边辑)9月20日,“秋兰飘香”内蒙古师范大学师生美术作品展在乌海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开展。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张喜荣,乌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平,乌海市副市长冀晓青,我校校长云国宏、副校长刘九万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展览。参加展览开幕式的还有我校有关部门、学院的负责同志。

此次美术作品展由我校和乌海市政府主办。展出的200件美术作品主要有李志平教授的书画作品展、陈晗晟教授水墨画作品展、娜莉莎教授陶艺雕塑作品展和李崇辉教授团队的壁画展。这些作品的素材从现实生活中采撷,作者用鲜活、生动的画面展现了极富个性化的多彩形象,体现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创作百花齐放、欣欣向荣的风貌。

乌海市副市长冀晓青在讲话中指出,内蒙古师范大学师生艺术作品展是第二届内蒙古自治区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展览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内蒙古师范大学与乌海市市的文化艺术交流,进一步推进内蒙古师范大学与我市发展的高度融合与互利共赢。

我校校长云国宏介绍说,近年来,内蒙古师范大学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开放战略和打造中蒙俄经济走廊的布局,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此次艺术作品展活动,是学校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开展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学校服务社会能力的又一次有力践行。

云校长指出,当前,高等教育正处在科学定位、转型发展的攻坚阶段,内蒙古师范大学积极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不断探索“主动融入社会、主动服务社会”的发展模式,既把学校应用性学科以创新的思维和模式主动融入社会、服务社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又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请到学校助力办学,以兼容并蓄、包容开放的胸襟,不断丰富和充实学校发展的内涵。

开幕式上,我校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志平和民族艺术学院副院长陈晗晟还向乌海市赠送了书法教材、水墨画作品集等。

在参观展览中,乌海职业技术学院的郭敏敏同学说,近几年,乌海文化产业的发展使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此次画展很好的展现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师生精湛的艺术作品,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内师大与乌海热爱艺术的同学们间的距离,自己很喜欢这样的活动。

乌海市民刘保宽在参观时表示,在乌海努力打造旅游文化城市之时,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起到了宣传乌海的作用,也有助于乌海市民文化素质提高,让百姓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化熏陶;同时,也看到内师大老师同学们的艺术造诣,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举办。

李女士一家三口是通过媒体宣传得知举办此次画展,因此专程从乌达区带孩子来参观,她说:孩子很喜欢画画,能够近距离观赏高水平的艺术作品,机会很难得,这样的高水平艺术展览对于开阔孩子的眼界,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自我校历史文化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曹艺和穆雪姣同学得知在家乡举办母校师生的作品展,专程从学校赶到现场参观。“我们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师大师生的艺术作品很有创意、水平很高,这样的文化惠民活动不仅彰显了大学文化艺术的魅力,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乌海的文化内涵,对提升乌海文化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意义。”两位同学接受采访时说。

开幕式现场

参观水墨画展

参观陶艺作品展

参观书法作品展

参观书法作品展

李志平教授为乌海市领导赠送自己编写的书法教材

参观陶艺作品展

参观雕塑作品展

参观壁画作品展

市民及当地大学生参观展览

拍照留念

留住美好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