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人物

师苑人物

【庆七一】榜样的力量 | “两优一先”风采录(三):后勤机关党总支

发布时间 : 2020-07-06 点击量:

优秀共产党员

赵雅琴

“勤于学习,履职尽责”

赵雅琴,1982年2月生,2003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财务处会计核算科科长。

赵雅琴同志勤于学习,履职尽责,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业务能手,能够在财务工作一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8年12月调入会计核算科后,恰逢新政府会计制度的的实施,财务工作方式也随之进行了巨大的变革,记账方式由单一记账改为财务与预算两套账务平行记账。虽然压力倍增,但她能够化压力为动力,积极全面开展账务核对工作,为新旧会计制度顺利对接做好基础工作;全面开展清理往来款的业务,减少借款,及时确认各项收入,确保学校资金安全有效的运用;协助处领导全面推行网上报销工作,减少了师生们报销等待的时间;协助处领导建立财务疑问解答群,尽量解答师生们在报销业务时遇到的各类问题;制定了会计核算科的岗位职责,明确各个岗位的工作职责,做到责任到人,加强了工作效率;多次开展业务专业培训工作,从而提高工作效率;能够按时完成各类对外报送报表的工作,积极配合财政厅、审计厅、税务局完成各项核查工作。

赵雅琴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工作热情饱满,能够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对待每一项工作都力争做到圆满完成。履职尽责,勇于担当。


孙焱

“任劳任怨,坚守如一”

孙焱,男,1982年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内蒙古师范国有资产管理处综合管理科副科长职务。

孙焱同志能够服从组织,保持行动上的先进性,积极努力学习政治和业务知识,不断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用科学的方法指导工作实践,在一点一滴中积累经验,增强自身的业务能力素质。他具备积极上进的思想和坚持不懈地学习,不仅进一步提升了自我党性修养,而且还增强了自觉履职尽责意识,始终以一名转业军人、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多年来爱岗敬业,扎实工作,积极进取,在工作中注重学习,虚心向老同志请教,熟练掌握业务技能,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经常加班加点毫无怨言,曾被学校评为“校庆优秀工作者”和“优秀党员”,并在2011年度、2013年度考核评为优秀。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工作生活秩序,在疫情防控期间,孙焱同志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出色地完成了学校交予的各项任务。他还参与了学生返校接站工作,细致耐心地服务好每一位返校同学。

细节决定成败,孙焱同志做的虽然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却一直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和义务,正是这种坚持敬业的信念鞭策他努力向前。


李玖浔

“务实奉献,廉洁勤政”

李玖浔,男,汉族, 2013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审计处综合管理科副科长。该同志立场坚定、遵守党章、务实奉献、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历年年终考评均获得合格以上。

李玖浔同志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切实加强对党的思想理论、方针政策、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系统详实的学习。通过“两学一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树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拥护党的教育方针,党性和组织观念强,自觉履行党员权利和义务,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艰苦朴素,作风优良,牢树宗旨意识,服务广大师生。坚持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服从组织安排,注重德行操守,以身作则,言行一致,主动抵制不正之风,做廉洁勤政表率。作风勤勉,工作务实,多年来参与财务收支审计20项,经济责任审计6项,校企审计10项,其他各类审计10余项,案件调查20多件,参与自治区2018巡视工作和校党委2017、2018、2019巡察工作。撰写论文《高校内部审计结果应用初究》获自治区内部审计协会2018年内部审计理论研讨论文二等奖。2018年度考核优秀。2019年度被评为我校“爱岗敬业先进个人”。


包玉刚

“恪尽职守,奉献担当”

包玉刚同志时刻以合格党员和保卫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学习党员章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团结同事,恪尽职守,认真完成保卫处布置的各项工作,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作为一名安全保卫工作人员,随时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保卫干部应具有高度的责任感,严格值班值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申请到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保卫干部,深知责任重大,在做好日常工作外,无论是否值班,都坚持做到随时待命的工作状态,在每一次紧急突发事件中做到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以党员奉献精神要求自己。每年累计在校值班230余天。

他在各项工作面前都要冲到最前面,尤其是处理突发事件时更要冲在在最前面,冷静、果断处理、控制给予上报校园事件的发展。在此次新冠疫情防御战中,校园实施封闭式管理,从今年2月份至今,包玉刚同志全身心投入在学校校门管理工作中,坚守岗位、认真负责,每天在校园门岗工作时间超过12个小时,承诺以优秀党员的要求时刻要求自己,充分诠释了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


马原

“积极作为,勇于担当 ”

马原,男,汉族,1988年12月生,2009年入党,2010年参加工作,2013年6月光荣退伍后分配到内蒙古师范大学基本建设处工作,现任基本建设处工程计划管理科副科长。

马原同志理想信念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贯彻执行党在新时期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党章党规,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能够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

马原同志能够始终坚持“科学管理、质量第一、安全生产”的理念,积极参加学校各项工程建设任务,在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工程招投标、施工现场管理、工程档案建设等工作中,积极主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加班加点,勇于奉献,保质保量、圆满完成党组织和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荣获“爱岗敬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马原同志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在急难险重面前绝不退缩,尤其是在我校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参加校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值守任务,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


优秀党务工作者

李小钰

“敬业守则,慎终如始”

李小钰,女,汉族,1972年12月生,199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基本建设处工作,担任后勤机关党总支委员职务。

李小钰同志拥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能够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

李小钰同志长期从事党务工作、热爱党务工作,自觉钻研党建理论知识,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积极推进后勤机关党总支各项党建工作,坚持原则,顾全大局,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在发挥党总支组织引领、凝心聚力、推进机关行政工作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增强党组织创新力和战斗力做出了贡献。特别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在总支领导下组织实施了大量具体的工作,担任组织联络员负责联系学校指导组和总支以及所属基建、财务、审计、保卫、国资五个支部的工作。

多年来李小钰同志始终保持敬业守则、慎终如始的工作态度,优质高效的完成上级党组织和总支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


先进基层党组织

后勤机关党总支



后勤机关党总支在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执行校党委工作部署,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有效发挥政治和服务功能,努力完成党建工作任务,推动我校改革发展稳定、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工作。

一、思想政治建设

总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建设

一是后勤机关总支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坚持“总支书记、支部书记为引领、处级领导班子全面示范、基层党组织全面参与”的学习教育模式,致力于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能力。主题教育期间,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开展集中理论学习17次,以读书班、现场教学、互联网教学为载体的集中学习35次,专题交流研讨2次。二是推进教育培训全员化。主题教育期间,总支示范引领、各支部积极跟进,共开展集中学习21次,专题读书班35次,与校先进典型面对面,聆听先进典型事迹,参观乌兰夫纪念馆、来喜民具博物馆,重温入党誓词等,参与人数700余人次,有效促进党员干部素质培养和能力建设。

三、基层组织建设

后勤机关党总支设总支书记1名,委员6名,有基建、国资、财务、审计、保卫5个党支部。总支明确党建思路,加强组织建设,严格按照程序完成支部换届选举,以支部为单位加强阵地建设。

四、重点目标任务

一是后勤机关党总支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积极推动教育成果转化。二是后勤机关党总支组织引领、各支部联动,从严落实疫情防控任务和责任。保卫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始终坚守防控一线;基建处党支部积极组织力量筹备防控,逐步推进复产复工;财务、审计、国资党支部通力协作,及时完成建设项目采购招标审计工作。

图文供稿:李小钰;责编: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