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基层动态

体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 2019-09-22 点击量:

体育学院讯 按照校党委安排,9月19日,体育学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第六指导组组长张爱民和成员李洪涛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工党员参加动员会。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武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部分,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体会。韩武说,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目标,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着力点。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关于开展主题教育“三个必须”“四个到位”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整改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重点抓好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主体作用。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着力解决制约体育学院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把崇高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具体的实际行动。

与会成员紧扣教学科研、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张爱民在总结时强调,学院班子成员要时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并运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他要求各位老师不光要履行好教师的传道、授业、解惑的基本职责,还要在思想和人生品格上影响学生。要在教育岗位上时时刻刻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进行检视和总结,要注重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培养学生。要深入学习掌握教育理论,持续更新教学理念,在实践中淬炼扎实的专业技能,不断追求更高的教学境界。

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扎扎实实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用厚实的理论素养滋润政治灵魂,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培育时代新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