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整改进行时

【整改进行时】学生公寓改造,“宿颜”换新装

发布时间 : 2019-11-03 点击量:

住宿问题是广大在校学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改善住宿条件、提升住宿环境是学生一直以来最强烈的诉求之一。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不断改善民生福祉,坚持“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做好各项民生工作,为师生员工创造有品质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在调查研究、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上高度重视住宿环境提升等民生工程,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合理配置校内资源,想尽各种办法解决学生关切的各类问题,持续改进办学条件,提高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学生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为了给同学们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2018年的寒假,我校完成了赛罕校区多栋宿舍楼的整改工作。2019年,学校持续推进育人环境综合改革,继续加强对学生公寓的改造。

在本次整改中,学校为学生更换了1512套上床下桌的床铺,改造了2#、5#、6#学生公寓卫生间,学生使用上了宽敞的不锈钢手盆,之前破旧的木门隔断也变成了铝合金隔断,改造面积达1070平米。为学生公寓1#、2#、3#、4#更换了房间门730套。为学生公寓1#、2#、3#、4#新贴墙裙2466平米,同时为学生公寓1#、2#、3#、4#整理线路,重新吊顶,面积合计2300平米。而在暑假期间,盛乐校区西区宿舍1、2、3、9、13、14号楼,统一更换了学生公寓房门,卫生间、水房以及走廊墙围等。现在改造工作已经进行一半了,后续还将继续进行床铺更新工作,校园网以及门禁系统也会普及全部的学生公寓,热水器等基础设施也会整改到位。

面对焕然一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乌兰图雅说道,“宿舍既是我们生活、学习、休息的地方,又是我们交流思想、培养综合素质的重要活动场所。除了教室,宿舍就是我们待得最久的地方。今年开学一回宿舍,眼前一亮,宿舍内部、走廊、水房等都进行了改造,现在洗衣服、打热水都很方便,也通上了校园网,看网课什么的都比之前便利很多。师大在变得越来越好,我们也更要好好学习!”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学生杨陈荣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宿舍内外的设施都换新了,公共设施变得干净整洁,热水取水方便,外观上整栋楼都相较过去崭新许多。其实在这些变化的背后,在新宿舍住了一段时间的我们,感受最大的是我们的生活变得比以前有条理了许多。因为桌子,柜子空间都比以前大了,只要好好规划,我们的东西就有地方落脚。生活有条理了之后,感觉自己可以安排的时间也变多了,很少再有手忙脚乱的时候。而且三个人的桌子连接在一起,有不明白的也可以相互讨论答疑,这样大大激发了我们对学习的兴趣。在于同学相处方面,相较于其他学校的独立空间,我们所拥有的公共空间会更多,但同时自己所拥有的空间不会变少,同时与他人交流的时间也会变多,是十分有利于舍友之间相处的格局。现在热水随时供应,不会像以前一样提着暖壶走来走去,变得方便也节省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