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2024年全区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暨信息报送工作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 2024-03-26 点击量:

本网讯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继续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要求,我区今年首次开展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工作。为推进2024届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以下简称“免试认定改革”),确保“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获得者人员信息报送工作平稳进行,3月22日,全区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暨信息报送工作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本次会议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学华,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高级项目主管王宁,河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水小溪,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李志昱,全区参与免试认定改革高校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具体负责工作人员及信息报送系统管理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改革在规范师范类专业建设、完善教师资格制度、促进师范生就业、严把教师入口关、提高教师职业准入门槛、提升教师队伍整体质量和水平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会议强调,参加免试认定改革的高校要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扎实落实,保障改革工作平稳顺利实施。

会上,张学华和水小溪进行政策解读和工作经验分享。张学华就免试认定工作的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免试认定范围、考核内容、考核组织与实施、信息报送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工作指导。水小溪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在免试认定工作中的总体情况和先进经验。与会人员围绕免试认定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本次培训为全区师范生免试认定工作明确了方向,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强调了信息报送工作的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

图文: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燕书羽 初审:刘燕荣 复审:边建平 终审: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