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人物

师苑人物

【庆七一】榜样的力量 | “两优一先”风采录(十八):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 : 2020-07-09 点击量:

优秀共产党员

苏日古嘎

“以身作则,工作扎实”

苏日古嘎同志目前在学院担任生物科学系主任和教工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以自己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获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思想上,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爱祖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能够坚定不移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自信”,对党忠诚。工作中,承担了学院本科生和硕士生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主持1项植物学实验蒙古文教材编译出版项目和1项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一批民族教育研究课题,编写了2020版生物科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16版和2020版本科教学大纲;参与了多门课程的精品课程项目建设。科研中,目前主持自治区级项目2项,完成3项科研基金项目,参与5项,发表论文20余篇。作为党支部书记,积极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尤其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特色鲜明,效果突出。同时,该同志还承担班主任、本科生导师以及硕士生导师等工作,在关心学生的同时,能够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榜样。该同志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是教师和学生的良师益友,为学院的教学和党建工作做出了贡献。


高峰

“工作勤恳,力求周全”

高峰,蒙古族,1984年1月生,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和学科教学(生物学)方向硕士生导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生物技术系主任。

高峰同志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均突出,工作中任劳任怨,保持着共产党员先进性,时时刻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全院师生服务。服从组织分配,能较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面对繁杂琐碎的工作,虚心学习,不断强化工作意识,力求周全,工作勤恳,作风扎实,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肯定。

思想要求进步,政治合格,在教工第二支部任组织委员和支部书记期间,保质保量完成支部党建活动,特色党建活动寻求创新。

作为生物技术系主任,承担多项计划任务的编写申报,统筹安排专业实习和课程设置,开展实习基地的建设和教学任务的安排等各项工作。

教学、科研工作扎实,参与完成学校和学院的多项工作。


洪天澍

“奋发向上,勇攀高峰”

洪天澍,男,蒙古族,中共党员,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现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自本科入学以来,便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一进校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自觉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组织参加学院迎新晚会、学院运动会开幕式表演、校运会开幕式表演、健身操比赛舞蹈编排、“五月盛开的鲜花”合唱比赛、百灵杯舞蹈比赛等,并利用假期时间通过选拔成为第十届全国少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志愿者。协助老师处理各项学生工作、党务工作,组织开展各类党建活动,带领我院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各种志愿活动,打扫内蒙古师范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打扫学院标本馆,服务我校退休教师员工等。


优秀党务工作者

巴图

“不怕苦、不怕累,舍小家、顾大家”

巴图,男,1979年5月生,中共党员,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该同志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认真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自身思想建设,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过硬的工作作风,恪守教师职业道德,积极提高了为师生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该同志经常深入师生、深入课堂、深入活动、深入学生宿舍,努力为推进素质教育服务,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经常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做好有针对性的思想教育工作,撰写“意识形态工作月报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该同志热爱党务工作,协助学院党委书记组织开展党员系列学习和活动,完成学生党员的培养工作,积极主动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导团学干部办好“生科院”公众号,积极传播正能量。

该同志作风踏实,关键时刻顶的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结合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制定学院应急预案、相关规章制度,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和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学校开学、学生返校后,一直工作在一线,不怕苦、不怕累,舍小家、顾大家,出现问题不分时间,总是第一时间到现场,冲锋在前,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先进基层党组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现有党员13名,其中教学人员8人,3名为教授,1名为副教授,具有博士学位8人;分管学生工作的管理人员3人,其中1人为学院副书记,均具有硕士学位,支部成员中有3人为学院党委委员。

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性观念强。

一、加强党员教育,营造积极氛围

按期完成“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书记讲党课、党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工作。2019年度内召开支委会12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15次,特色当日活动8次,线上交流6次,按时足额缴纳党费,确保党建制度落到实处。

二、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结合主题教育,在专业实习中支部教工党员与学生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临时党支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思想,领会题为“永不懈怠,一往无前,接续奋斗”的文件精神。

三、热爱教育事业

支部党员模范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教书育人,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支部牵头,支部书记带头进行《坚持以本为本 推进四个回归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文件的学习与讨论。邀请毕业班同学与低年级学生就有关考研、出国、外语学习、如何做好学习规划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交流;支部担任教学工作的党员教工承担学院20余门课程教学,已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工比例达83%,发表论文专著较多,科研水平能力较高。

四、加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建设工作

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干部廉政准则》,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要求,坚持民主集中制,党员评议等工作中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规章制度、按程序办事。近年来,三支部所有党员均能严格遵守“八项规定”,未出现一起违法违纪现象。

近两年,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关心帮助支持下,支部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多人获“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一人获“爱岗敬业”先进个人称号、2019年校运动会优秀指导教师、校级“军训先进个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2019年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先进工作者”称号;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中一等奖一人。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工作室”2019年立项。

图文供稿:吴艳玲;责编: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