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人物

师苑人物

【庆七一】榜样的力量 | “两优一先”风采录(三十四):附属学校党总支

发布时间 : 2020-07-19 点击量:

优秀共产党员

王蝉

“主动作为,勇于奉献”

王蝉同志现任附属学校行政党支部书记,财务处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工资薪金核算及资产管理。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以谦虚谨慎的态度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服务于身边群众和学校师生。工作中该同志能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管理和服务的各项相关行政工作。能够以大局为重,结合工作实际,发挥团队精神。

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主动克服工学矛盾,积极组织、认真准备集体学习、授课等活动,并带头撰写读书、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单位人少事多,主动承担额外的工作,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事,展现了良好的共产党员形象,工作中一丝不苟,不断提升相应专业技能,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平凡的岗位上,执着地努力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践行着共产党员对事业,对理想的庄严承诺!


贾杰民

“诚实做人、踏实做事”

贾杰民,男,2010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团委副书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该同志时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的言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兢兢业业,按照“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原则,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公道正派,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强化学习,提高素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不断进行深刻反思。

二、不断积累,提升能力。经过附校长期培养,该同志不断学习、积累,总结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管理和服务的各项相关工作。以大局为重,结合工作实际,发挥团队精神。通过夯实专业理论知识,提升工作技巧,不断提高解决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三、严于律己,勤奋务实。勤勉敬业反映一个人的工作态度和事业心。该同志坚持做到手勤、脚勤。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一心扑在工作上,勤奋踏实,认真履职,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满腔热情地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之中。

四、尽职尽责,扎实工作。1、党政办公室作为学校党总支和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研究制定、贯彻执行、信息转接、综合协调等作用。2、团委工作,以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以校园文化建设为基础,以团的组织建设为保障,努力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李爱荣

“大胆创新,锐意进取”

本人在2018年—2020年期间担任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副校长,分管中学部教学工作,同时任高一年级化学教学。在翟建军校长、何小龙书记的带领下,积极创新,大胆进行教学改革,尤其在疫情期间圆满的完成了各项教学管理工作。

作为一名校级领导、共产党员,我会一如既往的团结其他校领导,充分发挥团队精神,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竭尽全力为师大附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亚琴

“竭诚奉献,辛勤工作”

亚琴,女,中教正高级教师,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副书记、副校长。在思想上、作风上以德为先,争创先进,加强政治学习和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切实依照学校“同心同德,爱岗敬业,办成自治区一流全国著名的学校”的总目标开展德育工作,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坚持依章办事、说理教育,以正确、科学的理论指导来大胆开展德育工作,力争使学校的德育在公平、公正、公开、合情、合理、合法中施行,管理更上新台阶。曾荣获“自治区五四杰出共青团干部”市级“优秀政教工作者”“德育楷模”、师大级“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爱岗敬业”先进个人等。

在教学和科研方面,曾荣获呼和浩特市第六批优秀教学能手、第五批学科带头人、内蒙古自治区第六批教学能手。长期在师大附中宏志班、师大附校励志班教学,培养出自治区理科状元、语文市级单科状元。曾荣获国家级课题成果一等奖、论文比赛一等奖、作文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

张志伟

“一路放歌,勤修师德”

一、忠诚教育,修师德

作为一名普通数学教师,任教期间,我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中,2018年至今,一直辅导高二、高三学生培优辅差工作。并且以良好的师德形象,独具特色的教育教学方法,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在担任班主任的过程中,积极探索班级管理新路子,所带班级班风纯正,学风端正。在2019至2020年学年度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同时,时刻不忘提高业务素质,修德修才,将增加知识视野看作为启发数学教师创新创造的最佳途径。2020年2月,承担呼和浩特市电视台网课教学任务;2020年4月,《二项式定理》录课内容被呼和浩特市教研室录用;2020年5月,参加内蒙古自治区名师课堂活动;2020年6月,参加全市中学青年教师线上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二、不忘初心、树师德

作为我校高中党支部组织委员,深知肩上的担子的重要性。参加活动,2019年7月,在励学堂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观看改革开放献礼影片;2019年10月14日,在师大理工楼观看红色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10月16日,党员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测试,成绩优秀;2019年10月20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参观乌兰夫纪念馆;2019年10月25日,主题教育讲座:师大先进个人、“四有”好老师刘绪才、朱晓红讲座;2019年11月4日,参加党总支书记何小龙讲党课《严明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2019年11月,在和林格尔县,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公益宣传。

一名战斗在职校教育一线的共产党员,我决心用自己的知识和爱心去点燃红烛的事业,再创辉煌业绩,我将一路放歌,勤修师德,让自己的教育事业更加辉煌,用我的爱扬起我学生未来理想的风帆。


优秀党务工作者

冯旭华

“为学为师,求实求新”

2018年9月开始一直担任内师大附属学校初中党支部宣传委员,并在2019年6月因师大附校初中党支部书记休产假,临时担任支部书记兼宣传委员,在此工作期间,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并带领初中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完成“六个一”。我还通过内蒙古志愿服务中心联系了自闭症儿童社区,带领初中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通过这次活动,老师们不仅了解了自闭症儿童这个特殊群体,更是对内心的一次洗礼,也增强了社会服务及关爱意识,老师们们纷纷表示要将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美好愿望传递出去,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使他们走出孤独,勇敢快乐地面对人生。

在疫情期间,为了更好的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我主动承担初二年级组线上教学指导教师,指导年级组的老师们如何更好利用网络授课。在看到“停课不停学”的文件后,我通过多方面的学习了解,进行了整合。给初二年级组的教师进行了线上培训,但由于个别老师特殊原因未能参加,还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为方便老师们的使用,把使用过程录成了视频发送给其他老师。同时在此期间,通过多方面学习,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做到踏踏实实教学,让广大学生受益。并始终坚信:为学为师,求实求新。为师者,唯“初心”不改,则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图文供稿:贾杰民

责编:刘燕荣